邱記雙糕潤店雖然沒有華麗的包裝,

但是堅持傳統的好口味數十年來屹立不 搖,

也成為東港最有名的名產。

雙糕潤又叫「雙哥論」,傳說昔日有二位兄長碰到妹妹要出嫁 ,

疼妹妹的哥哥要讓妹妹風風光光嫁至夫家,二位哥哥商量怎麼辦 嫁妝,

 此雙哥論被 糬婆的第二代傳人邱先生 正式更名成『雙糕潤』

由於邱記的糯米與黑糖比例最為出色,

依然是買雙糕潤的首選,

看那黑糖的顏色多麼的誘人,

讓人不想吃也難。

我們一早就出門,到這裡才發現他們也有賣麻吉,

現場 捏麻糬,臉盆上是現包的,可以現吃的。

另一方面,如果你住的比較遠的話,

老闆娘可以另外包,皮不加糖粉,以免花生粉會濕了,

另外包的麻吉,也會附上糖粉與花生粉。

本來我只有打算買雙糕潤來吃吃看,

結果我又買了一盒麻吉,

因為排隊時,前面那一個人買了三盒麻吉、二盒雙糕潤,

一時讓我又心動買了麻吉的衝動。

邱記雙糕潤仍僅止傳統紅糖口味 ,

紮實綿密的糯米軟嫩彈Q,紅糖的香氣自然發酵,

正好帶出一點點 甜度,完全不甜膩的上口,老闆特別建議,

最好的賞味期即為當天食 用,才能品嚐手工現做的真材實料。

 

邱記雙糕潤一盒有十個,一個$10,

雙糕潤被切成長條狀,有序排列在盒子裡。

白米糕與黑糖米糕中間,

夾著不規則分布的膏狀黑糖。

 開箱就有濃濃的黑糖香,

喜歡吃黑糖的人一定愛死這個色澤。

每顆10元~無論是包什麼餡料或選擇皮都一樣10元

餡料有【芝麻、花生粉、綠豆、糯米】

皮的部份【紫糯米、白糯米】,

我不知道可以搭配餡料,就直接買了綜合吃吃看.

回來寫食記才發現到,原來可以選自已的口味,真是不錯選擇。

紫米的麻吉~10元

第一口咬下有點不太習慣,內裡包的是糯米,

但吃了第二口後,越吃越順口,

粒粒可見糯米餡、彈牙的外皮加上口感紮實,

很獨特的口味,讓我一次就愛上它了。


白糯米麻吉~10元

每粒麻吉中間還加入白糖粉、所以吃來會特別的甜,

一口咬下去都是種滿足還有花生粉的香味也很搭,

內餡和外皮,我給你一個讚,真的很好吃哦,

下次還會再次買來品嚐。

 


邱記雙糕潤

地址:屏東縣東港鎮第二市場內

電話:08-835-1432, 835-1743

營業時間:08:00 A.M. ~ 12:00(有時賣完為止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勤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